包材指令註冊服務

service

WINNING AT THE STARTING LINE.

包材指令註冊服務

包材指令為產品環保指令中生效時間較為早的環保指令,用來盛裝、保護、掌握、運送及展現貨品,範圍乃涵蓋原料至製程,從生產者至消費者』。

包材指令

「包裝」更可分級為三大類,分別是:


A.     銷售包裝/原始包裝 – 最終使用者或顧客購買及市用階段之包裝物。

B.     整組包裝/二次包裝 – 大筆卸貨、準備販售或貨架填補階段之包裝物,其包裝物與產品分離不會影響產品特性。

C.     運輸包裝/三次包裝 – 在倉儲及運輸階段,為保護貨物所使用之包裝物。

產品包材輸入歐盟時需加入回收體系,著名的回收體系如Greendot,加入回收體系時製造商須提供包裝材料材質如塑膠、紙類輸入重量並繳交一定的回收費用方可貼上回收體系標誌及進入歐盟,過去由廠商共同執行多年有的國家規定只有超過一定的重量或數量才要註冊。所以,市面上的包材由已註冊的廠商共同執行負擔回收費用,因某些該註冊的廠商沒註冊或是重量數量較少的廠商沒註冊,這代表沒註冊的廠商的生產者責任由已註冊的生產者幫他們負擔,這不符合商業公平競爭原則因此德國政府將目前包材指令的國內法規由Verpackung Verordnung 現在改成 Verpackung Gesetz(法規原文可至下載區下載)即由以前的包材法規改成現在的包材法律強制力提高,所有的生產者,不論重量數量多寡都得註冊希望透過公平公開透明的原則提高目前的回收效率。
 
需特別注意的是:違反Verpackung Gesetz將有可能被處以高達200,000歐元之罰鍰,有關於歐盟各國包材註冊或包材指令相關問題歡迎聯繫:佳典管理顧問,張小姐dafen@weeerohs.com.tw或致電02 77289341